旅游的蝶酱

【十年秦时】

不混二次元圈,但我是一枚秦时的老粉
秦时明月系列讲述了我最向往的一个时期
战国-秦末
它曾经并不完美
从画质粗糙的2D动漫做起
一步一步
到如今的3D画质
还拉开了弹幕电影的序幕

随着故事的铺开和出场人物的增加
它所受到的争议也在增多
作为建立在历史上的动漫
它无可厚非的不能出现不该出现的事物,人物,诗句等
出现棵樱花树,会有人说,樱花是唐朝时才引进中国的
但我们都知道
秦时向来是忠于历史的

『秦时明月会烂尾』
这是我常在评论区看到的一句话
所以我才会去想
『秦时明月十年到底做到了什么』

十年
它在无数争议中走了过来
它的粉丝如果从小学开始接触秦时,现在都上高中,大学或者已经步入社会
我一直认为秦时的最大优点在于它常用讲述主角的方式来讲述出场人物
尤其对于嬴政,赵高这些深受历史争议的人物
我一直很欣赏盖聂对嬴政的评价

“他是一个一个无法用言语形容的人。”
“他是一个自古从来不曾出现过,未来可能也不会再出现的人。”
“这不是我的评价,当时后世史官们的评价。”
“嬴政和他的帝国会失败。”
“因为他只是一个人,却做超越了人的事情。”
“他只是一个人,这个庞大的帝国因为他一人而存在,但也只有他能做到。”
“他会死去,因为他是人,没有人能够不死。”
“嬴政为自己创造了很多掘墓人。”

这是我认为对始皇最中肯的评价

几年前
会有很多人说
国漫一点都比不上日漫
可如果是现在有人这么说
或许会有人回一句
“我觉得秦时明月挺好的啊”
“人物,画质,故事都挺好的啊”
“就是剧情拖了点”
“更新慢了点”
“坑多了点”
“但是可以看出制作的很用心啊”

对于国漫来说
无疑是件好事
而这也是秦时明月这十年所做到的


『秦时十年,我还在』

评论

热度(17)